Friday, June 17, 2016

潘美辰透明對話三☆細膩 霸氣與傲氣

潘美辰透明對話三☆細膩 霸氣與傲氣☆無言的關懷☆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透明對話05 - 細膩、霸氣與傲氣
(➸ charming_eagle的新浪博客)

一直覺得自己像男孩子,是潘美辰的特性,因為個性中的韌性與陽剛性,使她在潛意識裹有股信念,要自己獨立而不表現出「依賴」與「嬌柔」的小女人狀。 潘美辰這種「傲氣」使她對家,對人與對自己都有強烈的責任感。 也使她在小小年紀就養成凡事一肩挑的個性,其實這樣倒也沒什麽不好,她悠游其中還頗有樂趣呢!

基本上由於她和一般女生給人的印象大不相同,所以第一眼總會讓人「懷疑」,對這種性別的混淆,潘美辰變成習慣以後反而可以有種樂趣,對別人「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的反應,以一種俏皮的心理來面對。

還沒出唱片時,老闆對她的「型」一直拿不定主意,後來常帶她出去逛街,發覺她以本來的面目所到處有人看她、研究她,甚至還有開過身邊的車輛刻意搖下車窗來確定她到底是帥氣女生還是留了長髮的小男生。 是了,她本身就有一股因衝突而造成的魅力,是個會令人產生好奇感的物件,所以後來登上舞臺倒也沒有在外型上做太明顯的改變。

對自己的「中性」化,她頗為自豪,甚至覺得自己是第三種人,不界限於世俗的男女定義中,這種想法使她可以在音樂上擁有女人的細膩與男人的霸氣,還可以容許她一些的小男生式的調皮。

透明對話06 - 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 charming_eagle的新浪博客)

潘美辰透明對話☆無言的關懷☆細膩、霸氣與傲氣
沈默的支柱 ☆ 無言的關懷 ☆ 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覺得自己是男孩,使潘美辰對「家」的感覺和一般女孩並不太一樣,她有種身為頂住家的支柱的使命感,她希望靠自己的力量使「家」更完美,她不像一般女孩會嘴甜撒嬌,和父母也很少談知心話,但她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靠自己的力量讓父母食衣無虞,擁有舒適的晚年。

「小時候住在板橋,家裡環境雖不好,但卻很溫馨,初一時爸爸到花蓮改行開工廠,我們才舉家遷往東部。 」工廠在慘澹經營中維持,他們也在不寬裕的經濟條件下逐漸成長,潘美辰的父母前陣子搬來臺北就近照顧她,雖然一家人得以團聚,但她卻覺得習慣純樸生活的父母在熱鬧繁華的大都會並不快樂。 本身已習慣獨立生活的她對父母殷殷關切也常覺得「無言以對」。 「影藝圈的事外人很難體會,有時也不知該如何平撫他們的憂心。」但她嘴上雖說和家人並不親,其實卻很細心地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中秋節那天即是媽媽生日,她在塞車嚴重的東區來回開了近五個鐘頭的車特地為媽媽買了一襲睡衣,漂亮的令媽媽還以為是外出服呢!

對於自己未來的「家」,潘美辰勾勒的前景倒還很模糊。 她只知道自己喜歡的男孩是「性格」派的,而且是真心瞭解她的那種。 「因為像我這種模樣,像個小男生,除非他真懂我內心世界的溫柔,否則也不會看上我。 」在潘美辰的想法裡,現代人的「試婚」方式倒也不錯,「合則聚,不合則散」正是她對愛情的看法。 看似保守的她對自己開放的論調一點也不覺得驚奇,因為「只是這樣想而已,不見得會做」。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潘美辰透明對話三☆細膩、霸氣與傲氣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潘美辰透明對話三☆無言的關懷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論壇首頁›用心交流›星情心事 1990年01月,潘美辰的透明對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