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6

潘美辰自傳★自然就是美

自然就是美,不穿裙子還是美
(➸ charming_eagle的新浪博客)

從小到大,除非是不得不穿的學校制服外,我就很少穿有裙子的服裝。記得在剛出道的時候,公司原本為我設計的造型中,還有一款是純女性化的外型,不但要求我去割雙眼皮,還要我穿洋裝、佩戴耳環,但是,很有個性的我卻堅決反對這樣的改造,因為我覺得那好像把自己變成一個連我自己都不認識的人,是再痛苦不過的事,我外表是美是醜是一回事,但是,我認為自然的一定最好,如果要勉強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我寧願不走這條路。就這樣,在我的堅持下,公司最後也只好投降。

除了學生當不算,記憶中我只穿過三次裙裝。第一次是媽媽親自為我裁製的粉紅色洋裝,那是在爸爸連哄帶騙的狀況下穿上的,最慘的是還被拍照存証呢;第二次是為了參加鋼琴演奏比賽,那是一套三件式的紅格子洋裝,因為印象中每個參加鋼琴比賽的小女生都是梳著辮子或綁著蝴蝶結,再穿上優雅又不失活潑可愛的洋裝,和白色的長襪,好像沒有穿褲子參加比賽的;至於第三次是今年二月份全省北、中、南、東全省巡回歌友會中,為了給歌友們一點特別的東西,和配合舞台表現的整體效果,特地向舞群借來一件白紗裙,雖然只有幾秒鐘,還是惹來工作人員一直笑稱我可以嫁人了的笑話呢。

從小我就不喜歡穿裙子,是家人都知道的事。小學一年級第一天穿學生裙上學時,還被鄰居們的那些小男生聯合排斥,他們說好不和我說話,因為他們平日和我稱兄道弟慣了,長久以來一直以為我和他們一樣是小男生,乍見我穿上裙子,一時無法接受,還特地跑來問我:「男生怎麼可以穿裙子?」

唸書時學校規定女學生要穿裙子,我當然只好穿裙子,但是只要一下課放學,通常我多半是換下裙子,穿著短褲走回家。因為我總是習慣在裙子裡面穿一件短褲,既可預防有些調皮的男同學有時會惡習作劇掀我裙子時的尷尬,下課換裝時也方便。

潘美辰的音樂歷程 。。 一九八六
潘美辰穿裙子。。。男生穿裙子!?
與女孩服飾絕緣的潘美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