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6

潘美辰自傳★沉默與開朗

沉默的爸爸,開朗的媽媽,比哥哥活潑的我
(➸ charming_eagle的新浪博客)

聽別人說女兒總是和爸爸較貼心,所以長大後我的個性其實比較像爸爸,平日總是沉默不多話,除非是遇到熟人才不一樣,所以家裡頭多半是媽媽和TOM的聲音,其次才是我,可以說幾乎很少聽到爸爸的聲音。就連我和TOM做錯事時,也總是媽媽扮壞人執行家法,可是,我和TOM都心知肚明,一旦讓爸爸生氣時,那一定是發生了非常非常嚴重的事情。

和爸爸的沉默木訥不同的是,我媽則是個很開朗健談,很好客,很古道熱腸,也很可愛的人,相對之下,我爸就顯得是個過於安靜、忠厚老實的人,至於我哥TOM嘛,現在他也是歌手了,大家慢慢就知道了。

到過我家的人,或熟悉我家人的朋友,都能和我的家人相處融洽,甚至不需要我在旁作陪,就能和我媽聊得天馬行空,天旋地轉,最糟糕的是有些連我自己都不太記得的童年往事,哦說正確些是糗事,就是在這樣不經意間被挖掘出來的哩。

每年的雙十國慶,光看電視的遊行還不夠,總是吵著爸媽要到總統府前湊熱鬧。大部分的時間我雖然會安份地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看游行,但是頑皮起來又是什麼程度呢?總統府前附近的公家機關大都有憲警站崗,尤其是交通管制區,憲兵特別多,我居然站在他們面前立正行舉手禮,弄得憲兵們不知道該不該回禮,要不然就是彎腰趁他們不注意時走進管制區,讓大人們哭笑不得。

而不論看什麼表演,爸媽總是要緊緊地盯著我,要不然一轉身一晃眼,我就一溜煙鑽進人群中,沒有擠到第一排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啦!

潘美辰一家人愛的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