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潘美辰自傳★該爭取什麼

知道自己要什麼、該爭取什麼
(➸ charming_eagle的新浪博客)

國中畢業,考上花蓮某高中,注冊前夕,我卻向爸媽宣布了一件對他們而言無異是晴天霹靂的決定--我想休學,不想繼續在花蓮唸了;緊接著當然是展開一連串「說服」爸媽的辛苦過程,但是就像哥哥TOM說的,我是個自己知道需要什麼,便會為自己爭取到底的女孩,就像日後進入唱片界,我仍然相信自己的堅持和選擇。

從小時候懂事的時候開始,媽媽便常抱怨她永遠搞不清楚我的小腦袋瓜裡到底在想什麼,有什麼希奇古怪的念頭,但是最令我值得驕傲和令她感到安慰的是,我不但不會讓她擔過什麼心,甚至還不斷以具體行動和努力表現讓她獲得不少驚喜。

唸完國一後,正好爸爸和親戚們要合開大理石廠,我們一家四口便搬到純淨樸素的花蓮,對於我繼哥哥因不適應大理石工廠作業而「逃」回台北研習髮型設計後也要到台北念高中,當然會引起家中二老的強烈反對,早是我意料中的事。但是我當然有我的主意,我的理由是:「與其隨便挑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學校去唸,等唸了幾年後才要重新調整學習方向,倒不如現在就多花些時間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學校和科系」,我想這個理念,對今年暑假剛考完聯考的年輕歌友們來說依然適用。

花蓮的海,平日是波瀾不興,一逕的碧藍深沉,但十五歲的我卻因正值青少年叛逆的任性,而使得家中氣氛暗濤洶湧。

爸媽並不因我的執拗而輕意放棄妥協,他們的確也著實震怒了好一陣子,他們最擔心的是,這個平日便自我意識強烈的女兒將如何安然渡過這「不按常理出牌」的一年十二個月,尤其擔心我因此變懶或交上壞朋友學壞,他們最難以忍受的是,對我無端辦理休學,大人的面子無法在親朋好友面前掛得住的問題。所幸休學期間,我對自己的自信和認真,自我把持的良好表現「軟化」了爸媽原先的不諒解。休學一年以後,終於依照自己的志願考上了台北的南強影視科,如魚得水的我,歡欣喜悅地展開另一階段的生活,也開始了我自己一個人獨立「經營」自己的學生和歌唱生涯。

潘美辰的新浪博客 我回到15歲那時的街道...百感交集,萬分感動(2008-03-07)
潘美辰的音樂歷程 。。 一九八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